亞心網訊(通訊員 吳方)近日,從烏魯木齊市新疆第七次見義勇為英雄模範事跡表彰大會上傳來好消息。若羌縣瓦石峽鎮胡木丹瓊庫村村民阿依努·阿布力孜榮獲“自治區見義勇為模範”稱號。全疆獲此殊榮的共有5名,巴州若羌縣載譽歸來。
  據瞭解,2013年8月4日13時左右,阿依努·阿布力孜忙完農活回家途中,路過村邊的河渠時,突然看到不遠處有小孩哭喊救命。“不好,有人落水了!”阿依努·阿布力孜急忙向著呼救聲跑去,二十多米遠的水渠里,一名兩歲左右兒童正在水中掙扎著。見此情景,她來不及多想,奮不顧身跳入冰涼的水中,成功救起落水兒童。雖然上岸了,但溺水兒童奄奄一息。阿依努·阿布力孜立即對兒童進行人工呼吸,倒掛控水,幾經搶救,成功輓回了兒童生命。
  在接受採訪時阿依努·阿布力孜說到,“說我是英雄,我不敢當。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能換來孩子生的希望,我這點又算得了什麼;其實在今天的表彰會現場,我看到的是更多80、90後青年的光榮事跡,他們才是真正的英雄,更有社會責任擔當……”
  從見義勇為模範阿依努·阿布力孜身上,我們可以更多的看到她維護民族團結的大愛、奮不顧身的真愛、鄰裡和睦的友愛。面對她,阿依努·阿布力孜表現的很坦然。在這個誠信下滑、道德缺失的今天,她用自身行動托起了社會向上的力量,積極踐行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若羌縣瓦石峽鎮黨委書記石國海說,“他們是中華民族的好兒女,是百姓英雄!正因為有他們守護在我們的身邊,當災難從天而降時,當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時,他們的身影總是出現在最需要的時刻,身體力行默默的奉獻著自己的光和熱,書寫著民族友愛真情。
  見義勇為往往只在一瞬間爆發,但卻需要勇氣和膽量。‘百姓英雄’們,挺身而出,捨生取義,詮釋了他們對人生觀、價值觀的高尚追求和崇高的道德情操,震撼著全社會,感動著社會各界人士,表達的是一種催人奮進的正能量。
  該縣文明辦主任韓世傑說,“阿依努·阿布力孜的事跡感人至深,令人敬佩;她捨己救人,書寫大愛,是我們廣大黨員幹部學習的榜樣,她的平凡舉動體現了中華民族團結奉獻、勤勞互助的進取精神,在塔克拉瑪乾沙漠邊緣,阿依努·阿布力孜用大愛澆灌綠洲,綻放生命的青春,她是若羌人民的驕傲,更是新疆各族人民群眾的驕傲。”  (原標題:若羌縣阿依努·阿布力孜獲“自治區見義勇為模範”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21hfgk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